紀錄著, 陳小妞兒的成長 Kate & Wei也一起學習當新手爸媽 分享生活,分享美好 規劃著藍圖,一起去實踐 合作信箱:[email protected]

【生活.食譜】kate小廚娘。老少皆宜白菜滷 ♥

2015031018:11

IMAG2770.jpg  
  

開始下廚

是這一兩年的事情了

kate娘總戲稱我是大小姐

在家從來沒進過廚房...

 

所以我總說自己是天才小廚娘

但每次說出口

wei老大總是不想理我        

我可是都自己憑感覺煮

或者找app食譜自學

每次都成功才敢這樣說耶!

 

 

在這食安風暴頻傳的時刻

外食真得很不安心

食材的挑選上都讓我心慌慌了

 

這次228連假回彰化外婆家

拿了一些自家的食材回來

好久沒有大展身手了

因為我家小妞的關係 最近都是簡單煮

趁著假日有wei爸比幫忙顧小妞

我就抓個空檔 來個老少皆宜的白菜滷

這可是我數一數二的拿手菜呢!!!

((kate成語小教室

((我所謂的數一數二是

剛開始下廚的時候只有一、二樣是數的出來的拿手菜  

 

食材準備上有

白菜兩顆、香菇數朵、紅蘿蔔一條、肉絲些許..

辛香料為..蒜頭、辣椒

調味料為..鹽巴、烏醋

((通常我還會放黑木耳或者其它想吃的食材

這次我就看冰箱有什麼就放什麼囉~~

 

首先,先將食材切到適當的大小,清洗乾淨

我個人習慣會先洗一次,浸泡一下

再清洗個兩次左右。

IMAG2757.jpg

 

取香菇數朵先用水清洗過後

我取過濾水將香菇浸泡,使它回軟

 

IMAG2758.jpg

 

肉絲的部份

我用醬油、糖、少許胡椒去抓醃

有些人會在加一些太白粉,肉會比較軟嫩

但我是健康取向,所以就沒放囉

 

IMAG2760.jpg

 

 

IMAG2761.jpg

 

紅蘿蔔削皮後稍微清洗、刨絲

 

IMAG2759.jpg

 

我使用蒜頭跟一根辣椒去切末爆香

((油的部份 我使用苦茶油

因為月子時 親朋好友送的還沒使用完

就繼續使用囉

也聽說吃苦茶油對胃很好呢!!!!

 

IMAG2762.jpg

 

接著 將紅蘿蔔絲放入拌炒

因為想將它的胡蘿蔔素炒出來 所以先放它

胡蘿蔔素要用熱油炒過後才會釋放唷!!!

 

IMAG2763.jpg

 

放入切好的香菇絲一起拌炒

 

IMAG2764.jpg

 

接著將醃好的肉絲也一起炒

 

IMAG2765.jpg

 

再來就是主角白菜加入囉!!!!

白菜我習慣用滾水先燙一下

這樣可以使它比較快軟爛

 

IMAG2767.jpg

 

重點!!重點!!重點!!

香菇水千萬別丟

我會將香菇水加入鍋中

只是最底下有些渣渣的部份就沒放入了

然後將剛剛燙白菜的水適量的加入一些

蓋上鍋蓋後,轉中小火去悶煮它

 

IMAG2768.jpg

 

接著我會過一下子

打開鍋蓋拌炒一下

再繼續悶

就可以準備調味了

 

調味部份就放些許的鹽巴跟烏醋

這樣就大功告成囉!!!!

 

IMAG2769.jpg  

 

這樣 老人小孩都喜歡吃的下飯料理

白菜滷就完成了

因為不喜歡一道菜一值重覆加熱

所以我會習慣 這餐吃多少

就取適當的量去加熱

這樣子,不會影響口感、也比較健康!!!!

 

給大家參考參考嚕!!!!

kate廚娘的廚藝小教室

下回可能會很久很久了

打完收工!!!!!!

 

 

 

 

, , , , ,